close

(鮭魚) Black Paradise CH2

 

走在這通往高級住宅區的路上,這種熟悉的感覺令我說不出來,這裡的一切我彷彿都記得,可是我在我印象中明明是第一次來

 

突然一間房子裡的老太太走了出來,看到我臉上馬上充滿了笑容

 

優鉉阿,你可終於又來了,老太太我有一年多沒看到你了吧在我面前的她,說我就熱情地抱住了我,一年多,是在我發生那場意外之前的事嗎?在那之前我認識這老太太?沒印象,但又如何,現在來這我只是為了殺人

 

哈,我們優鉉好像更帥了,這一年多去做了甚麼阿?怎麼那麼久都不來跟蹤你的聖圭哥了”

 

你說聖圭哥?金聖圭”

 

是阿!怎麼了,你不是說他是你小時候最要好的玩伴,但為了他更好了未來,你只能默默地在旁邊看著他”

 

原來……原來我真的還有沒記起來的人,是不是只要是有關金聖圭這個人的所有事我都沒記起來過,不過我是會跟一個不熟的老太太說那麼多事情的殺手嗎?我有些疑惑,匆匆的跟這位老太太道了別,似乎一切的事情我只能靠自己去發現

 

心裡悄悄地激動著,看著這熟悉的景像,我傻了,一切的景像似乎都是很理所當然的出現在我眼前,我是來做甚麼的,忽然不是很重要,在恍惚之間,似乎有人在叫我

 

優鉉!”轉頭一看,是我要殺的人,只見他臉上的激動,這人我真的認識他嗎?熟悉卻沒有印象

 

殺手是不能給要殺害的人看過他的長相,一但看到了就得立即殺了他

 

恩師所跟我說的話閃過腦海,但我卻一點也不想動手,這人對我而言一定很重要,就在亂想得這一刻,我一個溫暖的懷抱抱著

 

優鉉,我還以為這輩子再也見不到你了

 

為什麼我好眷戀這懷抱,該推開的,下意識的想要這溫暖,下意識的

 

圭哥

 

優鉉,你也沒忘記我嗎?”

 

他緩緩將我推開,臉上開心的神色是無法以語言行容,我不記得他,但這樣的話我說不出口,為什麼,單純不想要看到他那八字眉和笑瞇的眼難過,只是單純這樣而已,但我也訝異於我剛剛所喊的圭哥,為什麼我會這樣叫他呢?

 

在這一刻我知道這是絕佳機會,殺他的絕佳機會,但我動不了手,握住大衣裡的槍,我無法下手,明明這是個他毫無防備的絕佳機會……

 

天氣很冷,優鉉,進來我家坐坐吧

 

就這樣,我殺手人生中最荒謬的事情出現了,竟然被我所要殺的對象邀請進入家內

 

多去了解一下你所要殺的那個人吧”

 

浩沅的話在我心中盪漾,好吧,我就多了解一下金聖圭這個人好了,反正媽也說這次的任務可以慢慢來不是嗎?

 

看著周圍的擺設,簡單整齊,可以顯現的出主人是有條不紊的,家具也幾乎是以黑色及白色組合起來的,而燈光則是微暈的黃色系色調,為原本冰冷冷的家添的點溫度

 

優鉉,你要喝咖啡還是果汁,我家現在只有這兩種飲料”

 

咖啡,謝謝”跟剛開始的悸動不同,多了是些許的冷靜,以及為自己剛剛的失態尷尬

 

優鉉,你現在在做些甚麼工作?”沒想過他一坐下來就是問這種問題

 

教……教育界”天哪!我在說甚麼謊言,算了,我應該也算是在教學吧,教育下一代的殺手,只是我到底在緊張些甚麼,在這叫金聖圭的面前,我總是很難保有殺手該有的沉靜

 

喔~這樣很好呢,優鉉很有小孩子緣,從小就是,只是愛黏我了點”

 

小時候的事?”

 

是阿,優鉉和我小時候是住在孤兒院裡的,那時你跟我最好,該不會你都忘了吧”

 

不對,這跟媽媽對我說的記憶完全是不一樣的,媽媽說我是領養的,但她說她在嬰兒時期就養了我阿,這……

 

優鉉,你怎麼了?臉色不太對勁”

 

看著眼前的他八字眉突然皺了起來,為什麼覺得難過,不想讓他擔心的心又出現了

 

不,沒事,只是突然想到似乎還有些事情還沒做”擺了擺手,把臉上堆滿了笑容,我……就是不想看到眼前的他難過,這種心情究竟是怎麼回事?

 

優鉉,你有急事嗎?如果有的話快去處理吧,我似乎是拖到你的時間了,但看到你真的太開心了”

 

不會阿,聖圭哥,看到你我也很開心”講了句不太順口的聖圭哥,只見眼前原本舒展的八字眉又皺了起來

 

你甚麼時候叫得那麼生疏,雖然很久沒見了,但我不希望我們變得像陌生人”

 

圭哥”

 

這樣才對,優鉉,有事就快去處理吧,別因為我而延誤到了”

 

就這樣到了句謝,說了幾句客套的話,應該是我說了幾句客套的話,他對我的熱情,讓我不知所措

 

就這樣走出了他家的門口,回頭望了望這棟高級住宅,唉,我究竟是忘了甚麼還沒想起來

 

望著這條兩旁都是高級住宅的道路,嘆了口氣,明明沒甚麼事,算了,繼續待在那裡也只是徒留尷尬,不如回總部多多搜查這人的資料,順便看看有沒有關於我的訊息

 

邁開了不乏,踏進了雪堆中,積雪真的是又厚重又冰冷……

 

 

而同一時間,因為看見小時玩伴而開心地在廚房邊哼歌邊洗杯子的男人,突然想到了

 

我忘記要問優鉉的聯絡方式了”

 

在心裡狂吼狂叫了幾百次才衝出了家門口,但因為下雪的關係,路上早已無任何的行人,那熟悉的背影也無從見到

 

不會又見不到優鉉了吧?”

 

男人在心中默默得這樣想,因為落寞而垂落的肩膀,他彷彿成為了一隻得不到主人寵愛的貓

 

但下一刻,男人馬上又給了自己信心

 

不會的,我一定還見的到優鉉,他一定就住在首爾裡面,明天就去查他的資料”

 

就這樣,原本失落的神情又恢復了,男人又繼續哼著他的歌,快樂的洗杯子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滋滋花栗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