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mory  楔子

 

爺爺,您之前不是有環遊全世界過嗎?是怎樣的感受?”

 

稚嫩的童音傳入那位坐在榕樹下臉上布滿皺紋的年邁老人耳裡,老人沒有回頭,只是淡淡地用手輕輕拍著身旁的空位示意著要孩童過去那坐下。

 

跟你說些故事好嗎?這是我旅行中記憶最深刻的事老人遠望他處,眼神中充滿著一股深深的愁思。

 

好好好,爺爺我要聽故事孩童興奮的說。

 

嗯,曾經有人常跟我說旅行的意義在每個不同的時間和不同的人就算是同個地點也會有不一樣的感受,當時的我還不能深刻體會這句話的意思,直到現在我才能真正體會這句話的意思……

 

 

 

 

我喜歡漫無目的的旅行,到達機場哪一班飛機需要等待的時間最少又剛好有空位我就會選擇去那個目的地,也許因為這樣我去過很多人沒去過的地方,當然人們認為的名勝景觀我反而也去不到了。

 

不過我不喜歡讓自己太急促,所以我很喜歡這樣的旅行方式,到達了那個地方學習當地人打個零工,圖個溫飽順便累積足夠的機票錢繼續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不過沒想到的是我這次居然又繞回到了故鄉首爾,當初跟父母說離去已經是五年前的事,從沒想過會再回來,因為我不想在過著那被拘束的生活一次。

 

踏出機場,春日的首爾陽光明媚,雖然依舊帶著股冷冷的寒意,但跟冬日比起來這已經是個舒適很多的天氣。

 

『幸運的事往往總會在人們認為絕望的時候出現』

 

尋找工作碰壁了許久,唉~機票錢已經用完我所有的積蓄了,在這樣下去就真的只會邁入餓肚子的窘境了。

 

就當絕望到都低著頭走的時候沒想到剛一抬頭就發現眼前的店家似乎也有在徵人,是間咖啡店,還未踏進門便聞到濃濃的咖啡香和麵包香。

 

一走進門便見到櫃台一位長相美麗的男人,似乎是聽見掛在門上的風鈴因為被推動的聲音所以抬頭,然後他開口道

 

先生要喝些甚麼嗎?”

 

......,我是要來應徵工作的”

 

喔~是這樣嗎?!那先生你會烘焙咖啡這些基本工作嗎?!”

 

聽到我是要來應徵工作的,那人立馬又把自己的視線專注於剛剛手中正在做的事,似乎是在蛋糕上做裝飾的動作,他大大的眼睛很令人注目,這時候看到從櫃台更後方走出了一個人,他笑瞇了眼,然後說……

 

金希澈,你又在玩弄上門應徵的人了齁!”

 

問的人是用肯定句,而被問的人馬上用氣炸的聲音說

 

我哪有!我問的的確是我們店會需要的能力阿!”

 

可是我們店外張貼的是無經驗也可阿”

 

吼~好啦好啦,我不管就是了啦朴正洙”說完就自己收拾完剛剛弄亂的料理台往店門口走了,動作迅速,一瞬間只留下我和那位叫朴正洙的先生。

 

你好,我叫朴正洙,是這間店的店長,請問你叫?”

 

喔!你好,我叫龍俊亨”

 

嗯~了解,我們這間店你剛走進來有看到店名吧?!我們叫Memory,顧名思義我們是想給人想起回憶或訴說自己回憶的地方亦或者創造回憶,你可以跟我分享一下你的故事嗎?故事如果好就錄用”

 

沒有下意識出口的這句話似乎是想隱藏甚麼,連自己都會覺得為什麼自己會脫口而出這句話,明明去過那麼多國家了,但是就是覺得那些記憶不屬於自己。

 

呵呵,是嗎?每個人都有回憶的,也許你可以在這裡試著創造出你的回憶,不過我喜歡你的回答,你被錄用了

 

聽到這句話不知道為什麼我高興不起來,總覺得跟朴正洙這人對上眼似乎自己的所有一切都可以被他洞悉,這感覺我不喜歡,因此把視線擺到另一頭,可是隨即想到自己得預支薪水這點,不然就算有工作,自己不到月底就依舊沒飯吃。

 

那個......,請問我可以預支薪水嗎?”

 

怎麼了嗎?”

 

我現在沒錢可以租房子了”

 

原來是這樣阿,要不這樣好了,我們店樓上的閣樓就給你住吧!”

 

這樣可以嗎?真的太謝謝你了”

 

不會,對了!你剛剛看到那人叫金希澈,個性就是這樣有點傲嬌的公主氣,別太介意阿”

 

不會的”

 

就這樣,我在這間店開始住下兼工作,ㄧ切就跟我之前在任何國家一樣,平凡單調的生活,除了偶爾店裡公休出去晃晃之外別無所差,如果硬要說有甚麼差別的話就是那位金希澈,一開始有些冷但過一陣子混熟之後就發現其實是個挺好相處的人,而朴正洙則是一直用著那種看透我的眼神注視我,雖然他人是挺好的,可就是因為這點,我與他似乎沒有像與金希澈一樣那麼自在的相處。

 

這晚,店裡也終於結束營業準備打烊,總之我剪刀石頭布又輸給那兩位老奸巨猾的店長和甜點師傅,我又得出來倒一大堆垃圾,手提兩個大黑色塑膠帶走到店的後門,我們這間店的店門口是在大馬路上,而另一頭後門則是在一條黑色小巷之中,這小巷無論是白天還是黑夜都是這樣杳無人煙。

 

總之把垃圾放在離後門不遠處的垃圾場會有人過去清理,所以一直以來這路上的店家都是這麼做的,只是夜晚這條暗巷還真的怪可怕的。

 

就這樣一直以來猜拳都很衰的我幾乎可以是倒垃圾擔當了,不過還是不相信自己運氣那麼背的我硬要猜完才肯出來倒垃圾,因為這樣金希澈就說了

 

幹麻猜,真麻煩,反正每次都是龍俊亨輸阿!”

 

於是我跟金希澈又鬥嘴了一陣子才被朴正洙制止,結局就是我又出來倒垃圾。

 

正當自己在自怨自艾的時候忽然被人撞了一下,這一下造就的是我和他都跌倒了,抬起頭準備要罵人的時候,就聽到另一頭的大喊大叫聲

 

臭小子,下次再只拿這些少少的錢回來看看老子會不會打死你媽”

 

伴著這句話,我看到的是一雙大眼,跟希澈的是不同的感覺,希澈的是單純像未經過任何傷害的眼神,而如今眼前的是像黑色旋渦那般吸引著我的大眼,在他的眼神中似乎藏著無盡的故事,就像朴正洙所說的那樣,每個人都應該有的故事也稱做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滋滋花栗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